古手梨花

inside the tiger,sniff the rose

神救不如自救

我堕落了,彻彻底底的堕落了。我抵制不了诱惑,在巨大的流着邪恶稠浆的糖支面前,我忍不住一舔又舔,由此付出了巨大的代价,我却依旧没有底线的幻想着,品尝着。我已经完全忽略了刺激过后那无尽的空城与内心的罪恶,我假装不在乎一遍又一遍透支着的成本。打小我就知道,我心里不光住着天使,也寄宿着恶魔。我从来不否认心里的阴暗面,而且我也相信人性本恶,只不过数千年的进化使得人用伪善遮盖了恶。然而,毕竟只是一块一撕就掉的遮羞布而已,又有多少难以启齿的羞耻敢与他人说。老子说,反者道之动,没错,事实就是这样,我们不想承认但它依旧摆在哪里,而且完全是情理之中。可,我丝毫不怀疑一个人摆脱恶这种天性的动机。二十多年来我一直唯唯诺诺,读圣贤书,成为古人身上伟大高尚的光芒照射下一只渺不可见的萤火虫。但当有了一条缝,黑色便如水般狂涌。我就是抵制不了,此时此刻我是迷惘的,我是绝望的,我的脑子不再清晰如溪,而浊如黄河。这种时候,只能一个人渡过,毫无疑问。


评论